小熙

《夜光》 第十六章 分手

此章虐的比较高级,请大家带上护目镜。

来了


--正文---


光子在身边的时候,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比如说鸡蛋打匀了放进锅里会变成蛋花,吸尘器里不用垃圾袋,用的是双螺旋吸引技术的的机器是Dyson出产的,衣服换洗的话用柔软剂不仅能够杀菌消毒还能延长寿命。


还有各种持家的东西。


有很多人说一个人生活久了,这些所有的生活琐事自然而然的都会学会。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单纯的一个人生活的话,是什么都学不到的,会做这些,那些事情,女孩子学会修电脑,换电灯,男孩子学会烧菜做饭,都是因为曾经有人在身边,关心过,教过。


所以才学会了。


当刚把做好的炒饭放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不禁的会去想,教会刚的人,又是谁呢?


‘Nani? 盯着我想什么呢?’


“没什么。”


他坐在我面前怀疑的看着我.


‘到底是什么?演唱会的事情?’


“哦。。哦。。。”


‘哦什么啊?’


“好吃!”


‘普通的蛋炒饭啊。’


“嗯。”


其实今天是想跟他说的是关于演唱会的事情,我的solo con已经定下来了。名字虽然还没有定下来,但是日程已经出来了。


是的,没有出专辑,连Single都没有出的我,要开演唱会了。刚听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张着嘴看着我半天,然后说,恭喜啊光一,感觉又回到了武道馆的时期,连自己名下的专辑都没有就要开演唱会了。


他没有继续说什么,没有干涉或者探听的意思。


和他出第一章专辑的时候不一样,那个时候几乎崩溃的我和现在这样平静的他。让我有些微妙的脸红。


刚的初con初砖取名《红与蓝》,把我的名字放到了他自己的面前。


我总不能取名叫 《蓝与红》吧!


“哎。。。”


他敏感的抬起头看着我,嘴里含着没有吞下去的一口炒饭。


我觉得有点好笑的递给他一张纸巾,然后摇了摇头。


 “Con的名字想不好啊。”


他明显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拿过我手里的纸巾继续吃他的炒饭。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刚有这样独处的机会,来他家里这样的事情似乎从G Con酒店事件以后就没有再发生过。我和他下意识的保持着距离,身体上的接触已经不能成为常态的我们避免着亲密的独处。


话也说回来,现在刚有女朋友在身边,在这个熟悉的地方,总觉得漂浮着一阵我不熟悉的味道。


‘不用想了,良子只来过这里几次,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


他看着我,有点揶揄的带着微笑。


“嗯。” 这也不关我的事.....的话没能说出口。 他的确又一次猜到我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我已经不去抵抗了,他想看到的东西,都给他看到就好。


‘她……在另外的地方和我见面。’


他停顿了一下,放下了筷子。

听完了刚的话,我彻底失去了所有的胃口。我直直的盯着他,不敢相信我自己的耳朵。


他告诉我,在上次良子委屈抱怨的电话以后,他考虑了很久,决定送点什么给良子,安慰她一下,稳定他们的感情。


在那之后过了好几个月他都没有提到这个事情,我以为这次短暂的恋情,又会是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不了了之。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安慰的方式,居然是给那个女人,大手笔的买了一套房子,在昂贵的东京都。


为那个和他交往不到一年的年长女性。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把筷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心里澎湃的翻滚着,我觉得眼前一片血红,之前对自己如此的自信,瞬间在他的这句话之后全部的坍塌。


“堂本刚,你。。。。”


‘也没什么,就是个Studio而已,并不是很宽裕的地方。’


我觉得自己的血液全部冲到了头上,一口气堵在嗓子里,几乎想要把所有的东西全部吐出来。

听到他不在意的说房子的事情,我更是觉得全身都在颤抖。


“买房子是什么意思,你妈妈知道了么?这之后又要怎么发展?”


一口气问了很多问题,他明显没有料到我会对这件事情反应如此激烈,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我。


‘光一,怎么了?’


我按耐着自己的心情,一动不动的看着刚。


你把我的爱当作了什么?


只是一时的排解和冲动,又或者是单纯的试探和迎合。


我天真的以为他无论在什么地方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多么久,都最终会意识到,在他的潜意识里,我才是他最了解他,和他最靠近的灵魂。


可是我才短短的放开手,让他自由几天,几周,几个月,他就已经被别人锁定夺走。


“没什么,我先回去了。”


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看着仍然不明所以的他。


‘光一,我只是想对她好而已,这是我能想到最直接的方式。’


我想问他,你知道买房子是什么意思么?


我也想问他,你说你对别人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给她点什么,我承认,我是按耐不住的嫉妒了。


你给过我什么?


我们之间转来转去这么多年,即使有很多的不确定,没有互相承诺过永远,但是,我还以为并不是这样一声不响就能和彼此以外的人就这么确定的结合的浅薄关系。


我好受伤,10多年来,你有很多拒绝我,考验我,靠近我又推开我的各种各种,我都无声息的全部吸收,但是都没有像这一次这样的让我如此的受伤和绝望。


我走出了客厅,在玄关穿鞋子的时候他追了过来,想要拉住我的手臂。我挣扎得抽出了手臂,他更急忙的过来抱住我的手肘。


我看着他有些着急不解的样子,胃里翻腾着一阵不适,用力的推开了他,他被我推的一踉跄,坐到客厅的木地板上,我没有再看他,打开门走出了出去。


重重的踩下踏板的时候,法拉利像箭一般的冲了出去,引擎的声响震撼了安静的青山,连我都觉得过大的噪音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


眼泪忍不住的流了出来,模糊了我面前的视线。我紧紧的握住方向盘,生怕自己会放手让车子自主的冲向忙碌的车流。指甲插到我手掌的肉里,让我恢复了一点理智,右脚颤抖的踩上刹车。


我们是结束了吧?


我的车停靠在路边,深深的低着头,额头顶着方向盘,停不住的流着泪,我怕别人看见,但又在心里的某处深深的希望,我能够不要那么孤单,总是一个人承担,去爱,去付出,去原谅,然后被太过无情的抛弃。


手机很合时机的响了起来。


我的手机是不会响的摆设,除了刚和经纪人,我想也不会有人打电话给我,更不用说这样一次次的不放弃的拨打。


我没有接起来,擦干了眼泪,把车掉头开回了家。


刚打开家门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正在接收者一条自动的语音留言。


“。。。。所以,请你回电。”


熟悉的声音,不用太刻意的回想我都知道是谁的声音。只是有点不相信这个时候我会听到这个声音,想冲过去接电话的时候,语音已经断掉。


我拿起手机,正准备查询来电显示的时候,刚的电话再一次打了进来,我把他的电话按掉,去寻找那个未接来电里熟悉的号码。但是没有痕迹,只有两个电话是陌生的号码。我带着试一试的心情回拨了过去,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


“Hi,光一,好久不见。”


“光子?。。好久。。。好久不见,你回日本了?”


“嗯,怎么了,声音好像不对的样子?哭了?”


“。。。。没有事”


“何苦和我说谎,你在哪里?家里?”


“没有,我在公司。”


电话里一阵平静,忘记关门的我被保安系统自动的警铃叫的一震,连忙走进来关上了大门。


“堂本光一,你够了。你在家里等我,我马上过来。”


放下电话我脱力的坐在玄关的椅子上,光子还是那个光子,她知道我在说什么,了解我的状态,知道我的行踪。

我可真的不在见她的状态。


我怕我见到了她会崩溃投降。


但是光子决定的事情,她一定会去做,就和刚一样。


我的手机再次响起的时候,我还是坐在原地一动没有动。光子已经到了地下停车场,我给她开了电梯的密码门,然后有些不安的站在门后等着她的脚步。


她开我家的密码锁的时候,没有一点的犹豫,门应声打开,仍然站在门后的我便站在了她的面前。


“Yo!”


我想我应该是给了她一个完美的微笑,在很多年以后,我仍然会回想起这个时候我们的重逢。那个时候我的心情是怎样的脆弱又强迫着自己去坚强面对,而光子又是如果敏感细腻的去处理我所有逼迫自己去遗忘的心情。


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我又有了一种“其实这是在光子家,受照顾”的感觉。


我不在状态,全身颤抖的疼痛着,但是在她的面前,我不能再让她看到我的软弱和受伤。所以眼泪什么的,抱怨什么的,甚至倾诉这样的心情都不能有。


她挽起袖子把简单的饮食放在茶几上的时候,我才从发呆里回神,帮着她把桌子收拾干净。


然后门口的密码锁又响了起来,第一次的密码错误输入,第二次又错误输入,再一次就要自动锁住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他慌慌张张的脱掉鞋子冲进来客厅的时候,我们六目相对。


刚明显没有想到光子会在这里,有些惊讶的张大了嘴,看了看她,又转过来看了看我。


‘啊,光子我不知道你们在,我是说,我不知道你已经回日本了,希望你身体已经好多了。’

“嗯,多谢。”


光子没有和他多说什么,她转身走向厨房,又拿起一个酒杯。


“刚先生是留下来吃饭吗?”


刚有些局促的看了我一眼,我避开了他的眼神,转头也走进了厨房,从光子的手里拿过两个酒杯。


‘我, 就不了,已经吃过了。光一刚刚你开那么快,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事,安全到家就好了。没事我就先走了,谢谢你邀请我吃晚餐,光子san。’


他说完了沉默了一段,倔强的没有离开,直到我终于回头看他。


他的眼里带着焦急的看着我,可是这个焦急太过于纯粹,我看不出除了这以外的任何留恋。然后他微微的和光子鞠了鞠躬,转身走向了门口。


我看着他离去的方向,全身的力量像是全部被抽走一般,拔腿就想冲过去的时候。光子拉住了我的手,从背后抱住了我。


然后我看见刚那匆忙的身影消失在我家的门口。


“刚。。。。”


我想他已经听不到我的声音,不然他不可能听到我哽咽的声音还不重新回来找我,不能的吧?

其实光子没有和我重新开始的意思,她也并不在意我和堂本刚这个男人是不是有任何感情或者身体上的纠缠,她说,她只是不想让我做自己都会后悔的事情,刚刚如果冲了出去,就是会让我后悔的事情。


光子什么都不知道,我不怪她。


她当然不可能知道,也不会相信,我曾经把自己放在了多么低的位置。为了堂本刚,我岂止只是冲出去那么简单。


我在他身上放了太多筹码,让那个本来只是想要眼前的缠绵和简单的互相爱抚来安稳的情绪,早就已经变成了想要占有他,独享他的心情。那个曾经没有想过以后,只想给他眼前的幸福,避开所有复杂负面的情绪和未来的设想的心思,早已变成了想和他一起分享苦难不安的自私心情。


已经吃过刚的手料理晚餐的我,看着光子做的轻食,觉得无从下口,胃里还是一样翻腾着。


终于跑到马桶面前开始大吐特吐的时候,光子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我,有些无奈的说。


“你这个样子,让我怎么能把我的要求说出口。”


我看着她,觉得很对不起,但是又无能为力。


“你说吧,我能做到的,一定做。”

“嗯,我今天在这里留宿可以么?”


我惊得回头看着光子淡定的样子和完全没有变色的表情,又问了一遍。


“你说什么?”


“我说,王子sama,今晚,睡在我身旁可好。”


我看着她认真的双眼,久久无法从她说的话里回神。


“光子,你想和我睡,对于我现在的状态来说,随时都可以,我都欢迎。但是你要对你自己负责,不要用自己的身体来惩罚我。”


“光,我没有惩罚我自己,我是真心想要的,只是想和之前的自己做一个了结。”


我清理干净卫生间,犹豫了很久在走回客厅里,光子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我走到他身旁的沙发靠着她坐下。


我看着她,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坚定。


“那来吧。”


刚给事务所上报了良子的存在,我们刚从G Con的事情里面恢复到水平面的平衡,又似乎被这个消息稍微震动了一下。


可是这也不能阻止我们空前绝后的忙碌,我开始在两边奔跑,为了自己Solo con 和年底Kinki Con的各种安排准备,也为了新砖的录制还有个人砖的准备。


似乎一时间我们又回到了18岁时的忙碌,一天睡觉的时间没有超过4个小时。我虽然疲惫,但是这也是我唯一能够从和刚骤变的感情中脱离的方法。


光子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再次拉住了她的手,即使是和以前不太相同的关系,也不能否认我们还是很亲密。她片面的知道了我和刚的事情,她没有寻根问底,只是单纯的问我,和刚做到了“哪一步”? 我告诉她实话以后,她再次放心的抱住我的身子,我想她也是想告诉我,我们现在这样的关系,并不像之前那样的寻求每个层面的契合,只要知道彼此都洁净,就够了,这,是她的原话。


我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就在我以为,我从刚那里接受到的打击已经够多的时候,他再次刷新了我的认知。


那天在我们移动到Dome为Ann Con的舞台设计看场的时候,刚在车子里接到了良子的电话。


从医院里打来,对面似乎很嘈杂。他按着电话轻声说了几句话,好像有些焦急的样子。车子一到 Dome就急忙下车跑进去了休息室里。


我也跟着他走进休息室,交代经纪人和staff过一会回来之后,锁上了大门。


刚的声音明显带着不悦。


‘很严重么?其实可以转去专区里面,这样我就可以去探病了啊。’


对方明显不买账。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如果喜欢现在的这个病房我也没有问题。但是我可能去不了啊,这个你应该最清楚的,不是么?’


‘良子,这个和我爱不爱你没有关系,我们说好的,不是么?我当然担心你,所以你听话,转到专区单人间里,我会尽量早去看你。’


刚的声音变的有些强硬,我试图拼凑着事情的前因后果。


‘入院费什么的,对于现在的你或者现在的我都不是问题啊?别闹了,先转科,我会尽量早过去,现在大家都在Dome等着我过去,我不能丢下大家。 ’


‘你说什么,你把电话给谁? 啊,您好,您是? Sakura Chan??良子的朋友么?啊,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


刚的声音顿时变得更加急躁,他不安的抬眼看着我,似乎对这个电话非常的棘手。


‘嗯,谢谢你是我的饭,我知道良子现在不舒服,我会尽早过去的。好的我知道了,真抱歉,我真的要走了,先挂了。’


然后他狠狠的按掉电话,啪的放在桌子上,火大的看着它。


“怎么回事?”


‘良子居然把电话换给她身边的几个好朋友听,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她在和我通话,还有的人是我的饭!!!!她到底在想什么?’


我愣了愣,这是最忌讳的事情,作为Idol的女人没有这样基本的常识,早晚会害到刚的头上。可能就是现在,伤害就已经造成了,不仅是对刚,也是对Kinki Kids。


“这女人真没常识,她这么做,目的是什么。”


‘她进急诊的时候留宿的是普通病房,有好些病人在一个病房的那种,还一定要我去看她,我怎么去得了。不去,她就说我。。。我不爱她。’


“搬去单人病房不就好了。”


刚抬头看着突然激动的站起来的我,似乎有些平静了下来。


‘光一,良子不一样,她不是光子那样的大小姐,她的意识里什么都是朴素的。住的地方不用带着花园草地三层洋房,简单的单间就好;开的车不用是劳斯莱斯或者大奔,能动就好;住院什么的;不会像大小姐那样里三层外三层有专门的区域,医生,护士甚至保镖这样的阵势。所以也不要这么觉得她能理解我们的想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的话,又像是利箭,向我射来。


“不要拿光子说事,她是个好姑娘,你也知道的。 有钱有势又不是什么错误,她起码什么事情都很得体。”


他抬眼看着我。


‘和曾经抛弃他的男人又再次不计前嫌的睡在一起,这样的女孩子,得体吗?’


我拿起桌上的水杯,碰的摔到他的身边。玻璃应声而破,我已经不想再和他有任何交谈,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刀,一刀刀的向我的胸前刺来,我招架不起,鲜血淋漓,无法呼吸。


我转身就要走出房间的时候,他最后的开口。


‘光一,你不是想问,我为什么会给她买房子么?你不是问我知不知道买房子意味着什么么? 那我今天就告诉你,我给她买房子,让她住在离我靠近的地方,是因为……’


他走到我的正前方,关紧了房间的大门。


‘是因为三个月前,她告诉我,她怀孕了。’


这是我听见的最后一句话,然后我眼前所有的景色变成了黑色,带着几个月来深深的疲惫,晕倒在地。


--16章完---



评论(59)
热度(63)

© 小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