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熙

《夜光》第17章 现在,想见你

夜光》 第17章 现在,想见你。


-------正文------


当我终于抓住刚的手的时候,他冰凉的双手也顺着我的力量,回握住了我紧紧抠住他的手指。


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和我说话的时候,表情异常的丰富,即使我因为有些虚弱的身体无法仔细的听清他说的每一个字,我还是能感受得到他向我传达他的想法时那高涨的情绪。


我看着他上下开覆的嘴唇,把自己的耳朵凑得更离他近一些,想要听清他的话。但是他却离我更远了一些。


“刚,过来啊。。。”我向他开了口,但是他却像是没有听见我说话似的,只要我靠近他一些,他就向后退几步。


我着急得跟着他的脚步想追上那个一直往没有我的地方奔跑的他,他却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一直和我保持同一个距离。


然后我终于追上了他,我们两个人都已经气喘嘘嘘,他笑着看着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Ko Chan,我先回家了,今天玩太晚了。’


说完转身就要走。


我伸手拽住他的手肘,让他重新面对我。


“刚,和她分手吧。”


我急切地说着,生怕他一转身就又不知道飞去哪里。


他歪着头看着我,好看的富士山厥了起来,似乎有些迷茫。


‘和谁分手呀?光一在说什么呢?’


我稍微有些放心下来,他的表现,好像对于“女朋友”这个概念还没有非常的完整,又或者没有该有的敏感。


“和你的女朋友,良子!”


他对着我咧开一个好看的微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啊!被Ko Chan发现了呐。有点害羞呐。’ 


然后他拍了拍我的手掌示意我放开捏着他的手肘的双手。


‘既然已经发现了,那我只好和光一坦白了。’


他抬起头看着我,站在离我很近的前方,慢慢的把嘴唇向着我的耳朵靠近过来。


‘那,光一,我们分手吧。’


我有些惊慌的抬起头,他却笑着又开始后退,渐渐的我快要看不见他。我想抬起脚,但却无论如何都不能移动,只能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


再然后从暗处跑出来一个小小的身影,离我更近的时候我才看清是和刚有着90%相似度的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笑着嚷嚷要我抱她。


我伸手把她抱了起来,正准备问她叫什么名字,刚突然又出现在我的身边。


‘叫叔叔哦。’他说。


‘光一,这个是我的女儿,和我很像对吧?’


我机械的转过头,看着刚很幸福的挽着那个我看不清脸颊的女人,亲昵的抚摸着我怀里小姑娘的头发,有些献宝似的看着我眨着眼睛。


瞬间,我的心沉到了海底,那个没有光亮和温暖的,幽暗的地方。


我看着手臂里的小女孩,她的脸渐渐的变得狰狞,看着我难过的脸突然大笑起来,似乎带着讽刺和挑衅,又有一些幸灾乐祸的血性。


我看着她那张越发丑陋的脸孔,深吸了一口气,重重的把她摔到坚硬的地板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睁开双眼时,眼前一片朦胧。


原来是梦。


还好,只是梦。


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


只不过,也许现实比梦境更加残酷也说不定。


眼睛里似乎有些异物感,我伸手把没有来得及拿出来的隐形眼镜取了出来,扔到床头的柜子上。全身好像已经湿透,隔着一层衣物,我依然能够感觉到床单和被子一样被我的冷汗打湿渗透。


头疼欲裂的坐在床上,我试图回想了一下自己身处的地方和梦境来临之前自己的状况。


最后的记忆,果然还是停留在刚的那句。


‘她怀孕了。’


房间里面一片黑暗,没有时间的意识。我摸索着想要在枕边找到自己一直放在那里的手机,可是一无所获时才回想起来自己是被人送回家里,放在床上的这个事实。


所以手机什么的这种东西,又怎么可能会放在自己习惯放着的地方。


还好,在床头柜上找到了眼镜,伸手把眼镜拿过来的时候,不小心带到旁边的水杯,没来得及接住的结果就是整杯水被我砸到地上,带着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


我带上眼镜,有些迷茫的看着水杯,然后看了看自己身上被换上的睡衣。


那个每次送我回家都是把我随意扔在玄关或者沙发上的经纪人,会给我换上睡衣,准备水杯?


不会。


是刚?


我阻止自己再继续想下去,起身去客厅翻出包包里的手机。


自己病倒,再睁开眼睛时,有人坐在身边拉着我的手等我醒来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再有了。其实也从来没有有过,除了合宿的少年时期,同宿舍的孩子们也许会稍微照看一下,又或许大家只是想来塞一下退烧塞这样低级下流又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


总之,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瞬间有这样的期待。


简短的打了电话给经纪人,他交代好明天的行程很快挂了电话。


过了几秒钟,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回拨了过来。


“光一桑,身体已经没事了么?医院说没有什么大碍我们才把你送回家休息,希望已经没事了。”


这应该接电话时说的第一句话吧,想吐槽他,但是总觉得有些不合时机。


“恩,应该没事了。是哪位送我回家的?我要。。。。好好的感谢他才行。”


他那边安静了一下。


“是我和刚桑一起送你到家的。好好休息,明天见了。”


果然,就是这样。我合上电话。


堂本刚。


脑子里过着这三个字的时候,那种全身被恐惧笼罩的感觉很陌生。我甚至都不敢回复刚刚扫到的,手机里他的Mail。


他只是说,醒了给我发个消息,还有,今天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我的手指摸过键盘,一次次想要播出他的电话号码,却每次都退缩了。


对不起什么呢?


他要解散?解散可以,时代决定组合的命运,我自己也能走远吧,可能。


他要分手?分手也可以,其实我们也都没有清清楚楚果断的说要在一起这样的话,这从来只是我的臆想,如果只是明白的拿出来摊牌说个清楚,我也能够接受吧,可能。


他要把小孩生下来?生小孩也可以,我们不是第一天生活在这样遮遮掩掩的世界,只不过是个小孩子而已,怎样也能够盖住的,只要他很想要,我们都可以去解决的吧,可能。


他。。要结婚?


结婚,恐怕不行啊。我本以为现状放在我的面前,我会自然而然的退缩让出,然后祝福,从来没有想过想要争夺和强抢。


可是,他要去结婚的话,恐怕不行啊,我不能允许,也不能接受。


理性上也许会去劝慰自己,可是感情上,我可能会四分五裂做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做出来的可怕事情。


那个梦,翻腾着的那种占有欲,可能是我之前都没有意识到的东西,坚定,残忍,充满着唳气和决心。


也许我比我想像中的沉沦的要彻底。


拨通他电话的时候,他比任何的时候更快的接了起来。


‘醒了?’


“恩。”


安静。


“结婚的话,不可以。刚,不可以听见了么?”


安静。


‘我没有要结婚,光一,我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


是什么不是我想像中那样的呢?结婚?买房?产子?


‘今天早上对你说出那样过分的话,对光子说出那样过分的话,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只是那个时候非常烦躁所以一不小心就……’


“。。。。。。”


‘抱歉光一,抱歉。真的,抱歉。’


“我知道了。”


我们都没有去接触雷点,所以这让我们之间的对话非常的不真实,这样闪躲,对我们没有任何的意义,对这样互相了解的仿佛对方就是自己这样的我们,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如果他不开口,我自然也不会去问他。


‘醒来之后,吃过饭了吗?今天你什么都没有吃,明天还要彩排。’


“我自己会看着办的。”


电话那边的他没有开口,我也没有再等待的更多想法,匆匆道别挂掉了电话。

我看着紧紧捏在我掌心的电话,他没有再追加的打过来。


我们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放下手机,我脱下已经全部被我打湿的衣服,走进了浴室。


冲好凉出来拿起手机去厨房的时候,它微微的震动了起来,似乎有些预感,我关上炉子上的火,首先打开了手机的收件箱。


Ko Chan,

                光一第一次说爱我的时候,离今天,整整两年。

                对不起呐,两年都没有能给你一个正面的回应,

                我却享受着只属于光一才有的温柔,

                感受着你随时追随着我的眼光那样的安全感,

                让我不再畏惧舞台上的宽阔和舞台下的狭窄。

                我一而再的反复靠近和诱引着的光一,

                我时而哭泣时而大笑的所有不稳定,

                在我太孤单害怕时绝望的依附的别人的软弱,

                光一都包容而信任的接受和理解,

                这样胆小又卑鄙的我,

                果然还是胆小又卑鄙的呢。

                对不起呐,光一,我没能因为你的爱而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今天看见你晕倒在我的面前,

                看见你紧闭着的双眼和昏迷时仍不安的样子,

                我真的觉得这个让你如此痛苦的我,

   其实是应该遭受更多报应的吧。

   光一,告诉我,我能给你什么?

   只要让你不要那么痛苦的事情,

   这个什么都不曾拥有的我,

   会想办法给你的呐。

   只要你找我要的话,

   就像今天这样你对我说,

‘不要结婚我不准!’

   这样的话,

   只要你说出来,

   我都会试着去做好吗?

   你不要那么痛苦。

   因为如果你流泪的话,我也会一起哭的啊。

    拜托了。


堂本刚。

 

我拿着手机,一只手拿着还没有来得及放下的锅铲,呆呆的站在厨房里,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我反复的读着他给我发的信息,一个字一个字,一句话一句话的去理解它的意义。


然而我想即使意识里没有能够完全的理解他的意思,下意识里却已经再次被他再次的捕获一千次。因为在我再次找到自己的魂魄的时候,我早已泪流满面,而电话已经完全黑屏。


堂本刚。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见你。


这样,也可以吗?

 

--17章完----


三千四百字更新。


小熙

www.weibo.com/xiaoxikk



评论(26)
热度(57)

© 小熙 | Powered by LOFTER